_Belfry

想哪爬哪。居无定所。

【月歌】夭寿啦,白虎那群家伙居然叛变了?!(二)



*一个非常不正经的帝国P

*感谢  driwtch-唐糖 太太的数值分析

*全员向,出现的cp向都为搭档组


(一)请戳这里



05.


  白虎舰桥的画风截然不同。

  

  与其说是个舰桥,不如说是具备了舰桥功能的观景房,玄武干净利落棱角分明,边边角角都充满了现代的科技感,透明的操作台会被各种各样的信息填满,然后被主人整齐地排列下来,哪些需要尽快处理哪些只是数据搁着就好,似乎主人想起什么的时候下一秒就能找到它。

  然而白虎这边……

  谁先来解释一下舰长椅是个沙发是怎么回事?

  灯光亮度调节得有些昏暗,像日薄西山时朝南的房间,微弱的光线拐弯抹角钻进窗框,看清东西不成问题,可委实难以让人精神抖擞。舰长大人把帽子就随手挂在沙发扶手上,整个人陷在椅子里慢悠悠地喝着茶。

  霜月隼眼睛眯起来,躲了躲红茶蒸腾出的烟雾,“灯光不能再暗一点么?这样感觉还不是很适合睡觉啊。”


  “再暗下去就会影响工作了。”

  文月海从副手的位置上转过来,颇无奈地耸了耸肩。

  “明明半天前才宣布了那么惊人的消息,多少拿出点干劲工作吧?”


  “真过分啊海,这可是魔王大人的船哦♪一周休息七天也很正常吧。”  

  霜月隼看了看操作台上,茶杯垫和茶壶占了不占地方,信息通知随便散在周围,有些标了紧急的正在一下一下闪着试图吸引主人的注意力。

  良心似乎有点痛。

  ……好吧,勉强工作一下吧。

  


06.


  年中组的气氛就没有这么和谐了。

  长月夜抱着自家一对儿的浣熊忧心忡忡,连如此这般严重的大事件竟然连通知都没有,有的时候在白虎上待着真是要吓到折寿。

  ……大家,都会没事的吧?


  叶月阳也不知道怎么安慰,在一旁拿着个苹果抛上抛下,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,一边偷眼瞧着猜测自家搭档情绪。

  “隼那家伙乱来也不是一天两天了,我们不也平安无事地到现在了么?”

  话头只要打开就变得好办了许多,叶月阳把苹果丢回果篮,握住了长月夜的手腕。刘海斜斜挡住些许的眼睛总是显得有些漫不经心,却在视线将要移开的时候在将尽未尽处带上了小小钩子,撩的人心也跟着痒起来,可当他难得一见地认真望向对方时,目光直直落入人眼底,眼眸里浅淡的紫就显得格外通透好看。

  “虽然不是很想这样说……但是隼那家伙,作为舰长,一直都在正确的那一边,没准儿真的有魔法呢?”


  长月夜望着自己的手腕,半晌点了点头。

  他如同了解自己的呼吸一般了解面前的这个人,他仍是在玩世不恭里透出些让身边人能安下心来的可靠,但还有什么在表面下难以察觉地汹涌躁动着。

  那是他的阳,他的搭档,所以他知道。

  ——阳也并非丝毫没有动摇的,自己也要努力成为他的盾才行。



07.


  神无月郁拍掉手上的碎屑,把剥好的核桃推到水无月泪的面前,认认真真保证道:“不管怎么样我都会保护好泪的,相信我吧。”

  水无月泪拿了一颗核桃,眼角微微弯起来,轻声说:“没有问题的,隼不会赌没有把握的局。”


  “泪是知道些什么么?”


  “是秘密哦。”水无月泪摇了摇头,递了颗核桃到人嘴边,“郁君也来尝一尝好了,啊——”


  “泪真是的……这种神秘兮兮的感觉就不要学隼啦。”

  


08.


  “编队的信息已经出来了,要给始看看么?”


  “不用了,”睦月始依然盯着面前星际图的投影,“直接说你在意的地方吧。”

  

  “始还真是专心呢……”弥生春习惯性地在口舌之上调侃两句,结果被对方一个威胁的眼神逼回去,推了推眼镜进入正题。

  “这次追击的目标‘白虎’,和我们一样属于大和级的战列舰,参与追击的舰船除了我们大多都在纪伊级,毕竟再往下的舰船作用已经不大了,但是这其中却有一个例外。”*


  弥生春在那一长串名单里点出一个,进度条走到底之后凭空投影出一个立体模型,他做了一个拉取的动作,一旁跟着出现了舰艇的详细数据。

  “这艘加贺级战列舰,装备上更像是一艘巡洋舰,与其说是参战,还不如说是……”


  

  “监视。”

  睦月始直起上身,指尖在身侧轻点沉声道:“查查它的编队所属单位。”


  “已经查过了,是……那位大人的。”


  睦月始敲击着桌面的手指一顿,唇线轻轻抿了起来。

  那位……大人么?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关于战舰的分级采用了日本那边的名称,本文出现的“战列舰”和“巡洋舰”分级如下:



战列舰:平贺级1903/1904(2级)  河内级(3级)  伊势级(6级)  扶桑级(6级)  金刚级现代化改装(6级)  长门级(7级)  加贺级(8级)  大和级藤本案(9级)  纪伊级(9级)  大和级(10级)  十三号舰级(10级)



巡洋舰: 金刚级原型(4级) 金刚级(5级) 超甲巡六五丸(6级) 天城级(8级) 


关于两者的区别:战列舰,设计目的是能打击敌方一切战舰并抵御对方主力战舰的打击。即争夺制海权。战列巡洋舰,设计目的是用速度避开对方战列舰的打击,用火力优秀打击对方巡洋舰(或交通线)。


  ——相关资料来自百度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  希望没有因为过于冗杂的设定造成阅读障碍。

  这篇本来想写成笑话的怎么严肃起来了……


  #关于操作台#  脑内的原型是钢铁侠中应用的那种,可以进行全息操作。

  #关于cptag#  只打章节内出场比较多的,不占更多的tag啦。

  


  感谢看到这里的你。

评论(3)

热度(43)